從稚齡孩童到古稀老者 鄉音村語唱響甌越大地

靜電除油煙機價格 我們的村歌我來唱,千村萬人樂開懷。昨晚,溫州大劇院裡歌聲陣陣,喜迎十九大 我們的村歌我來唱 2017溫州市村歌合唱展演隆重上演。當晚的展演氣氛十分熱烈,全場觀眾在開場和結尾時自發起立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胡劍謹,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育婓,市政靜電抽油煙機協副主席諸葛啟釧等領導觀看瞭此次展演。

歌聲視頻同步展示美好生活

牌坊高高,街巷長長,平常裡翰墨丹青歌輕舞揚,心做良田萬代耕,善為至寶一生享。 《景賢人傢》夢裡水鄉映入眼簾; 聽一聽竹林輕風,看一看阡陌縱橫。聞一聞故鄉泥土,洗一洗走南闖北的風塵。珠嶴牽著我的思念,是我千年守候的傢園 《珠嶴之歌》竹林輕風耳邊輕撫; 瞿溪河頭灘,一灣碧水在流淌;櫓槳聲聲,船歌悠悠,紅橋頭上參龍忙。 《瞿溪,河頭灘》碧水槳聲展開畫卷。

昨晚,16支從喜迎十九大 我們的村歌我來唱 2017溫州市村歌合唱活動中湧現出的明星合唱團齊聚展演現場。舞臺上,歌手們歌唱的同時播放著該村村情村貌、居民生活的視頻短片,視頻和歌聲同步向觀眾展示出村民對傢鄉的贊美和對美好生活的願景。平日,他們是農民、商販、工人 如今,人人都是合唱傢。展演當晚邀請瞭30名由全市熱心文化事業的村、社區負責人,文化禮堂總幹事、文化大使和有關文化工作者組成的大眾評審團,通過投票產生展演最佳合唱獎、最佳表演獎、最佳風采獎、最佳形象獎和最佳創意獎,同時將為在村歌合唱活動中做出無私奉獻的熱心人、志願者頒發奉獻獎,並頒出組織類獎項。

村歌如同黏合劑增進鄰裡間情感

村歌從鄉村的沃土裡長出來,村歌從豐收的果實裡摘下來,村歌從山澗的清泉裡流出來,村歌從老百姓的心裡唱出來。 我很激動,前一天開心得都睡不著覺。 能來參加這次展演,為黨的十九大歌唱,我們全傢人都為我開心和驕傲。 我從來沒想過能站在溫州大劇院的舞臺上唱歌,村歌展演不僅展示瞭我們的村莊,也將成為我珍貴的記憶。 參加此次展演的村民紛紛向記者表達激動和喜悅的心情。

在全體村民眼中,悅耳的村歌合唱聲如同一種黏合劑,增進瞭同在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間的情感,讓村裡無比團結。 甌海區潘橋街道方嶴村的村支部書記向記者說,為組織全村合唱,他多次放下生意,從湖北 打飛的 回來。村歌是村民集體智慧的結晶,洞頭區北嶴街道小樸村的村歌《小樸山謠》,歌詞由小樸村的村民們你一句我一語集體填詞而成。村歌還老少咸宜,泰順縣司前鎮左溪文化禮堂合唱團成員的年齡跨度從8歲到70歲,唱起村歌每一位都是歌手。歌手前臺唱傢屬後勤忙,蒼南縣錢庫鎮東西街村合唱團裡,有好幾位是年輕媽媽,為瞭不影響排練,傢屬們主動承包瞭照顧小孩的一切事宜,他們說,村歌唱的是我們東西街村,我們每個人都感到很自豪,做好後勤也是一種參與。

1000多村莊50萬村民

鄉音村語唱響甌越大地

喜迎十九大 我們的村歌我來唱 2017溫州市村歌合唱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市文聯主辦。今年5月開始在全市唱響,一時間,文化禮堂內合唱聲聲、田頭巷尾村歌嘹亮。近6個月來,村歌合唱活動吸引瞭1000多個村莊、超過50萬名村民的參與,從稚齡孩童到古稀老者,鄉音、村語在東甌沃土上處處傳唱。每個村莊、每間文化禮堂裡,總幹事、八大員、文化大使熱心組織、文化志願者精心教唱,上百萬村民乘著歌聲的翅膀,從羞於開口到不唱不舒服,走進瞭一種更有文化、更有 范兒 的生活方式。村歌合唱,唱得傢庭成員們更加有愛、唱得鄰裡間越發和諧、更唱得村裡無比團結。村歌讓每位村民都有機會出彩,讓每個村莊都有機會展現。唱村歌活動連續舉辦3年來,一首首由村民自己填詞譜曲,充滿著鮮明時代氣息的村歌如同一張張村莊的特色名片,印證瞭溫州新農村面貌的變遷。

甌越大地唱村歌,文化自信胸中生。或優美或高亢的歌聲,唱響在甌越大地,唱響浙江新方位下溫州發展輝煌篇章的好聲音。

靜電排油煙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mi132c1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